[Fate/Grand Order][迦尔纳/阿周那]欢乐之家 五

目测五一假期前会忙到飞起所以周末先更新一节
冷战初期1950s背景,说过写迦周纯爱系【?】就是纯爱系画风【bushi

结尾小太阳的台词提及部分APO以及FGO角色注意,也算是和那段耶路撒冷的黄金三人的摸鱼片段呼应


阿周那困窘地指出:“所以你更没有跟我坦白的必要。”
迦尔纳吐之后快,陪他坐在车前盖上,在“骆驼”机翼下一起乘凉。他的口气放缓了些:“你是听我提起我父亲的第一个人。”
他心乱如麻试图解释:“不,我从未怀疑过你的真诚的用意……”
“我能凭我父亲唯一的后代的名义保证,贡蒂夫人成婚后他们再无来往。”在欧洲人的概念中,母亲连告知丈夫的法律义务都没有。
……一阵深深的挫败感,促使他赶紧纠正迦尔纳:“我祈求你守口如瓶,以及再次感谢你的深情厚谊。”他不想告诉访客,难敌是如何称呼茶庄边的混血儿的。
迦尔纳固执己见:“我靠我的教职薪水糊口过活。再说,没有任何一条现行法律条文会支持我篡夺婆罗多家的遗产。”
危机感接踵而至。阿周那望着自己鞋尖,深深吸进一口气:“那就请你多替我和祖父着想,尤其要向持国叔叔一家保守秘密。你要知道,”他低头死死攥住迦尔纳衬衫袖口,夺口而出,“如果你坚持透露给难敌,母亲嫁入婆罗多家前就生了个儿子,我们既许诺不了你什么,又无能为力。”
他想不出难敌有对迦尔纳视而不见的理由。比起般度家受威胁的继承权,他一时竟更担心这陌生人会被堂兄的野心牵连。
“你不该对你的堂亲抱持先入为主的偏见。”迦尔纳慢吞吞动了,反握着他手腕蹲下来,找回他躲闪目光,“何况,我已经拥有我应得的报酬了。
今天我兴许失去了六位血亲,却结交了一位朋友。现在这是我们的秘密了。”
阿周那被他指尖抓住的一小块皮肤,应声泛起一波渴求的微微痠痛,电流般窜过血管,回荡在他形骸深处。难道不是他们一起寻找到太阳神坠毁的战车边,通过一知半解的想象和证言,拼凑回他四分五裂的尸体吗?
我们的秘密。听起来就像一次美妙的换血手术,迦尔纳的声音流淌在他的思绪之中,听见他脚步声接近,阿周那的四肢百骸也陡生一股新鲜力气。
他从嗓子眼里挤出几个讷讷的字眼:“……我有这个荣幸吗?”
外乡人含笑应允:“你希望我单膝跪下来?”
他这才发现他耐人寻味的姿势,登时涨红了脸,不由自主问了个蠢问题:“为什么是我?”
话一出口,他马上就后悔了。但瞧见一向以科学精神自诩的迦尔纳破天荒被难住了,暗地里竟有些窃喜。
外乡人沉吟片刻:“诚实和同情心,一直都是可贵的品质,在应对未知的威胁时尤其如此。”
继黑天之后,又有人主动接纳他了,因为他不仅仅是般度之子,毗湿摩的孙儿。阿周那连忙拉他起来,殷切嘱咐:“我只有一个小小请求,往后我们无论是公开私下碰面,都不要以兄弟相称!”
拉贾斯坦的游子庄重宣誓:“哪怕是为了你,我愿意放弃在婆罗多苾湿尼两家的一切权利。”


无缘无故的,他为何偏偏对迦尔纳言听计从呢?


餐桌上,母亲关切地探问:“所以,你打算报考哪个科目?”
他带着迦尔纳和祖父的警告离开俱卢家,连难敌的冷嘲热讽都顺耳不少。迦尔纳信守诺言,对外只坚称自己是黑天认识的剑桥校友,造访毗湿摩期间和阿周那一见如故。世交雅度家八子的亲笔信一经披露,又被阿周那念了一遍,当场为客人赢得了毫无争议的热烈欢迎。诚如17岁的T·E·劳伦斯(即著名的“阿拉伯的劳伦斯”)独自骑车穿过叙利亚时所写:“对于漫游者来说,这是个美好的国度。因为在这里,热情好客绝不是一句空话。”
黑天在攻读法学学位;出于一个不会引起持国过分疑虑的务实角度,维杜罗叔叔建议他选择工科或者从医。他上头的两位胞兄,战时在德罗纳先生开设的公学草草念完中学,便匆匆赴任,接手打理亡父的家产,阿周那一直想帮上他们一把;双胞胎素来和家里的牛马亲近,他一放假回家就向他炫耀他们做的蝴蝶甲虫标本,所以天真地要求阿周那当个博物学家,背着捕虫网、留起西奥多·罗斯福式的大胡子。
他啜着酽得发苦的浓茶,微笑着转向席上唯一一位对英联邦高等教育有所浸淫的贵宾:“我想听听迦尔纳的意见。”
访客往前欠了欠身:“可能有辱尊听,我在剑桥攻读和任教的都是现代与中古语言学系。高中毕业前我就掌握了法语、德语,修读东方系双学位时开始接触希腊语、拉丁语、现代阿拉伯语和土耳其语。目前我在研究一些死……古老的语言,例如最近出土的碑文上的古埃及语、希伯来语和梵语之类。”
阿周那的兄弟们发出一片不明就里的低低赞叹声。双胞胎对彼此扮了个鬼脸,然后偕天鲁莽地问:“你的名字就不像个英国人!”
母亲责备地瞧了他们一眼,迦尔纳岿然不动。
“家父生前是个印度痴。需要说明的一点是,剑桥大学能让阿周那享受到宾至如归的友爱气氛,至少在战后。我参加了一个定期交流的语言学俱乐部,其成员包括女伯爵的千金、罗马尼亚流亡贵族以及日本基督徒。我深以他们之间和睦畅谈、亲如手足的关系自豪。”
怖军憎恶地评论道:“日本人,到英国去留学?”
迦尔纳浅浅一笑:“日本的天主教徒属于本土被压迫分子的一员——我先选择采信天草阁下的证词。
但我不建议阿周那在今天就把目标定下来。我的两位故人,一个的梦想是建筑师,一个想当个考古学家,拯救他的家乡。都因为战争的缘故,他们走上了截然不同的道路。”


TBC

评论(4)
热度(39)

© 古舟子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