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Grand Order][吉尔伽美什/所罗门友情向]小径分岔的花园 一

闪拉坑鸿蒙之初的番外,因为拉二而受肉、摩西分红海之后继续在人世旅行了五百多年的神代闪闪和生前所罗门的故事
偏千里眼组的同事情,隐闪拉的CP向和大卫父子的亲情向
涉及部分FGO和FEX的世界观解说


我又转念,见日光之下所行的一切欺压:看哪,受欺压的流泪,且无人安慰;欺压他们的有势力,也无人安慰他们。  
因此,我赞叹那早已死的死人,胜过那还活著的活人。  
并且我以为那未曾生的,就是未见过日光之下恶事的,比这两等人更强。

  

书记长夹着一卷莎草纸走进来,例行公事地通报说:“王马上就接见你们。”
所罗门苦心经营的王国身处四战之地,小而别致,宛如吉尔伽美什随商队踏上法老与赫梯人交战的战场古道,在加利利麦地边瞧见的银莲花。花显然开得太早了,枝茎能因为任何方向吹来的微风瑟伏下去,花瓣泛着一层薄薄的蜡质光泽。
摩西率众出埃及地后的四百八十年,以色列人重又思慕王政,派了十二个支派的儿子为王赶车驾马,常常奔走在他的轮边,又派他们作千夫长、五十夫长、为他耕种田地、收割庄稼.打造军器和车上的器械;他们的女儿做饭烤饼,调和香膏。凡是以色列国内的田地、橄榄园、葡萄园以及家养的羊群,王在献祭的用度外抽了一份什一税,供养他的臣仆、妃嫔和唱歌的男女。仪制规章,皆效仿埃及、腓尼基以及迦南诸国的旧礼。
圣殿尚未落成,觐见地一般设在梁柱已经立起、贴好墙面的偏殿,殿内残存着清漆的味道。所罗门的脾气偏偏又是极其随和的,只要拜谒者不介意,他能在用餐时接待客人,一并消灾解厄。试探王的智识的访客络绎不绝,比之古时暴君破城灭国的逸闻,那天成的贤能仿佛是埃及的凤凰、印度的白象,洁净、无害、希奇,既可以远观,如果付上一笔小钱,又能隔着笼子赏玩。


既然知道王的传召近了,这帮亚摩利行脚商都镇静下来,三三两两聚到阶下,在袖底暗暗搓起手指头,议论着发油、银镜和指甲花贩来的最新差价。吉尔伽美什落在人群后头,从褡裢取出一块未发酵的干饼在手里掰碎,用殿边买来的麦酒化开了,一边嚼着,一边昂首打量着廊柱雅致的包金木雕。
与拉美西斯离别,同样有四百八十年了。他不复发现新的值得追求的奢华。人类最古之王漠视旅伴的呼喝,风尘仆仆颠簸行来,望去不过是个年纪显轻的耶路撒冷游客。

以色列王应对上一波刁难者的谈话声,自花园另一侧隐隐传来。持有千里眼的后侪一如既往缺乏危机感和责任心,但吉尔伽美什也不得不承认,所罗门一一作出的判决与对策,皆是“合宜”的。至少没有辜负造王者们的期待。
兵器或系统的运算有如鸣的锣,响的钹,自有其静寂完美的逻辑,恩奇都的死足以令他领悟那个教训了。他目前看不出有毁坏这件装饰品的必要性——只要所罗门本人乐意的话。
入目是早春三月的娇柔色彩。想必有宫里的侍女穿起新裁的彩衣,悠然奏乐从香草畦中走过,因为白玉石喷水池边挂着一角洇湿的面纱,一支落下的长笛。吉尔伽美什听见亚摩利人无动于衷的讨价还价,不断有新来的人踏进廊下,不住跺着脚、说着、笑着、呵着暖气,嗅出百合玫瑰被清寒浸润的芳香,看到所罗门王座上方盘旋的基路伯浮雕,大卫的幼子止住了谈话,朝他投来询问的一瞥。够了,到此为止,这些细枝末节已经没有记取的价值。


明明都是纯金颜色的,所罗门却长着一双野鸟的易于受惊的眼睛。他们再无多余的目光言语交流,刁难者在暗示魔术作用下迷迷瞪瞪退出殿去,以色列王拂衣离开王座(他如恩奇都一般,自由自在赤着双脚),向异邦人垂询道:“出生在一千八百年前、远道而来的旅人啊。我有何能为您效劳的呢?”
“本王曾想和一个已死的男人同寝,因此擅自取回了肉身。”
所罗门不曾为他渎神的开场白动容,平心静气追问:“所以您打算复活您的情人?召回他的魂魄?抑或是追讨他不忠的罪行?”
“除了乞讨和严重的罪恶外,旅人会遇到的事情全在我身上发生了一遍。有时我很虔诚,有时我会吃不洁净的食物。我差点溺水,我的商队遭人劫掠。我和王公大臣交谈过,与放荡者作伴,被人控告为间谍,之后被投入监狱。我还和神秘主义者一起吃粥,和僧侣们一起喝汤,吃过水手的糕点。我在战船上见证了希腊人相互攻伐的战争,在晚上听着钟声入眠。我穿破了国王赏赐的长袍,很多次我都陷入赤贫。我有过奴隶,也把挑夫的篮子顶到头上。
以上就是本王用双手赚来的财富。姑且试问你,本王可有满足你愿望的资格?”
“您是位令人起敬的长者。可惜哪,我并没有属于自己的愿望。”
所罗门的表情称不上悲伤,像是一刀刻坏了的偶像,模仿人类到了惟妙惟肖的极点,反而愈加透出“非人”的本质来。
“硬要说我有一个借来的、非要达成不可的愿望,就是倾尽全国财力,将约柜内的神体迁进这香柏木和金子的殿宇了。圣殿目前仅余正殿的部分没有竣工,每当我细数运来的梁柱的年轮,我就被提醒了一次:父王逝世已有六年之余。”


TBC


*:“除了乞讨和严重的罪恶外……”一段引用自《耶路撒冷三千年》中阿拉伯旅行家的回忆录,有改动。

评论
热度(1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舟子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