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e/Grand Order][罗宾汉/阿拉什]带着鲑鱼去旅行 上

第一次试水绿爆,五章剧情npc绿茶和六章的阿拉什在咕哒子修复完特异点的北美大陆偶遇的故事。其实更接近友情向【。】
五六章剧情从者出没注意
标题取自艾柯的同名文集。用的也是包括英语与波斯语在内印欧语系都出现了“鲑鱼”和“山毛榉树”的语言学梗。拉二做的是《历史》第二卷里法老普善美提科的实验。

 @月濑辉夜 不好意思迟了这么久!


那大抵都无以得偿一事,他早在遥远的过去便已知晓了。

 

罗宾汉坐在堤岸上补弓。
当他是舍伍德的绿林好汉时,他是某个德鲁伊的儿子,高五尺八寸,在谢肉祭上偷偷摸过那年五月王后的屁股;当他是汤·布拉克莫尔的Servant时,始终面对面朝人亮刀子,始终没能熬过第三战。现在他重归自由之身了,藏在某片山毛榉林的某个角落,既不算“Servant”又无需为某个理由张弓,满可以什么都不做,什么都不想。
他一闲下来就忍不住补弓。弓臂部分用上好的阴干的紫杉木绷成,再细细涂上松油就差强人意了。接下来只剩下收拾这堆红豆杉侧枝刨好的箭杆,淬进毒、粘好箭羽——成啦。


“为什么不试着用新棍料做箭呢,Archer?”
绿斗篷的弓兵停下手头的活计,“望”向林间轻柔说话的山风。他脚边的溪流无动于衷,自顾自荡漾着,河中波光映日,一闪一闪,流淌在每片叶子上。
“我是罗宾汉……算了,只有迦勒底的少女好好叫过我罗宾汉。”
陌生的声音意外严肃:“抱歉,下意识就用抑止力召唤的职阶称呼你。我以为我已经回到英灵座了。但是波斯境内不可能长着山毛榉树。”
罗宾汉用砂纸打磨起弓臂表面的木刺,见怪不怪地吸吸鼻子:“什么啊,这种糊里糊涂的自我介绍。归根结底,是从别的特异点漂流来的未回收Servant吗。”
轻风尽管有些羞窘,也附和着他笑了。“我只知道,我在山之民的村落里死过了一次。那之后兴许是被Shielder击碎的圣枪汇聚了灵体残片,等到恢复意识、回过神来,原来到这里来了啊。”
“连死法都是糊里糊涂的喽。”
“据说是划破天空的七色流星。我自己可也是只在书里读过哪。那么,这个特异点又定位在何年何月呢。”
“耶稣基督诞生后的第1783年,圣杯告诉我的。但说破了,我学会拼自己名字和认悬赏通告就不错啦,为什么要掌握多余的知识哪。”
“悠长的等待能逼疯大多数智者,包括所罗门王。”
“也是。换成那些大英雄、传说中的贤者和王君,撑到迦勒底少女出现前,一定发作过好几个回合才能勉强维持风度吧。我就没所谓。依旧是在林子里出生,跟一帮偶然认识的好汉走南闯北锄强扶弱,过着居无定所、有聚有散的日子,仔细一想,好像和生前的勾当没啥区别。”
罗宾汉削好又一支箭架到弦上,举弓朝西垂的太阳比了一比。“等待就是这支箭,轨迹‘咻’的一声将特异点的时间剖成两半。一头是‘我们’无休止的纷争与共处。另一头是迦勒底的少女,是终结和净化。你也是Archer,很容易想明白吧。”
视线尽头,有低矮的印第安棚屋依河而建,挤在山脊溪岸之间的狭长夹缝里,木栏边拴着几匹悠闲吃草的矮种马。炊烟从棚屋圆锥型的帐篷笔直上升,沿着被风吹出道道波纹的长草,往他们的鼻子送进玉米粥的香味。迦勒底少女业已启程前往第七个特异点,等到“他们”也陆续离开1783年的北美大陆,圣杯改变的一切痕迹都将不复存在。
Servant不需要进食。罗宾汉眼见心爱的紫杉弓修整完美了,双臂垫住后脑就往草地上一躺,半阖起眼睛,心满意足嗅着离他们最近的被守护者的踪迹。他脚底传来一声金属闷响,原来是踢到了爱迪生制造机械化步兵的残骸。河边的印第安人拾荒时能捡到不少类似的铁皮,有的被他们锯开、重新配上陶土盖,当作装烟草的罐子;有的用马蹄设法踩扁了,成捆成捆坑坑洼洼的卖给路过的白人马队,交换象牙鞘的小刀或闪闪发亮的玻璃珠。


咯吱,咯吱。他身旁传来一阵压平草茎的轻响,可想而知另一个Archer解除了灵体化,正蹲下来低头审视着他。
“你刚才说了‘时间剖成两半’。两半是指均等的两半?”
“不不不,是箭尖那一点和箭杆到箭羽余下部分的两半。我说啊,我们两个大老粗何必咬文嚼字?”
“言语的流传自有价值。”波斯弓兵平和地坚持,“我就没搞清,为什么我生前从未到达过鲑鱼洄游的土地,以太赋予的头脑仍会保存‘鲑鱼’这个词。迦勒底少女降临耶路撒冷前的某天,太阳王闲极无聊,拿投诚砂漠之国的山民做了个实验……我打扰到你了吗?”
“继续吧。打扰我的只可能是蚊子。”


奥兹曼迪亚斯王以前和我有过一面之缘。……并不是很重要或愉快的经历。你也在这里遇见了印度的大英雄罗摩、阿周那、迦尔纳吧?对。是啊,那些旁人只能远观的神代英灵大抵都是相似的。哎,总之不是重点。1273年耶路撒冷的‘某天’,太阳王用两个父母被肃正骑士杀掉的婴儿做了个实验。
他将那两个孩子交给牧羊人,命令他把他们放到羊群中养大,并严禁任何人接近实验的“羊群”。
结果等孩子长到两岁的时候,牧羊人发现他们总在对他念叨“becos”,这个词远比骄傲的埃及还要古老。那就是万国万王起来前,人类语言的起源了。


诗歌与幻想将英灵与人类联系起来。我们是被迦勒底少女的旅程联系到一起的吗?


TBC

评论(5)
热度(64)

© 古舟子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