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GO][闪拉]梦之雫(三十一)

这是我这个月的古代王党费×

青冰白夜:

台风天当然是要去感化【物理】啊×


 


 


法兰西的圣女垂下眼睛:“……既然是摩西大人的训谕,我就恭敬领受了。圣都卡美洛已然在Master身后崩塌瓦解,横亘在她面前的,只有最后一个特异点和等待着吾等的魔术王了。奉主之圣名,即使是再次献出这泡影一样的生命,必须……”


先知被圣骸布蒙蔽大半的面孔上现出一丝赞许之色,笑着止住她的赌咒发誓:“贞德姐妹,纵使身处人理之末世,我们也无妨对Master保持乐观和信心。”


“恰如您所言。能令异教徒与主的羔羊、生前争战流血的国王与名将同站在一面旗帜下,纵然不能摈弃生前恩怨也愿共为拯救人理而战,正是Master的才能。”圣女剔透的眼睛望向召唤室。即使门扉紧闭,也从缝隙中流溢出切实可感的魔力,变幻着斑斓色彩的光芒令灯具照明黯然失色。她调换话题:“暗杀者与圆桌的骑士们早已齐聚迦勒底,不知此时又是哪位与Master结缘的英雄将至?”


“迦勒底新增一员强大战力固然是好,但如你之前所言,反而无需过于拘泥新从者身份。意趣各异、志向不一的英雄们一旦团结在Master旗下,就只是说话的刀剑,一株会思想的芦苇罢了,包括吾等救济世人的悲愿,也必须让位于修复人理的大业。”


Lancer到得比他们还早,一早已扒在召唤室门口把半颗毛茸茸的绿色脑袋探进去了,也不知道把Ruler的话听进去没有。今日陪伴Master的是与他们在圣都并肩作战的众哈桑,只听得静谧小小的吸气声,百貌正拍着藤原立香的背脊帮她顺过气来,素来沉稳的咒腕失声喊道:“是初代大人!”


巨剑重铠的剑士步出召唤阵,甲片摩擦交击的金属声中,踩散一地化作齑粉的圣晶石。乍一眼只瞧见那昭示“山中老人”之名的骷髅面具,等到Saber走出房门,灯光便忠实描绘出一双幽蓝的犄角,遮住整个头部的黑布直垂到铠甲领口,甚至辨不出其下究竟有没有掩着一张人面。


匆匆赶来的玛修两手掩口,发出小小的倒抽冷气声:“是您……”


先知柔声轻语,仿佛只是对自己说话:“看来我不曾陪同Master登访晚钟之庙,错过了一场奇遇。”


兴许是厌恶Saber身缠死气,Lancer又消失得无影无踪了。被兴奋冲晕头脑的Master稍稍回过神来,正咬着手指盘算Saber今晚的落脚处,马修探头越出召唤室里一片喧嚷,望见了驻足观望的Ruler一行,随口提议:“我记得摩西先生就和同信仰的从者挺亲近的吧?”


Saber的眼窝透过白垩面具,摇曳起两簇猩红的鬼火,一时令室内都归于寂静:“不必畏怯,契约者哟。山之翁,回应召唤而显现身姿。吾不持名号……虽然因应天命而暂时改变了身姿。方便称呼其名即可。”


历战数个特异点所培养出的胆气,也足以令从者们对这位曾只是一介普通人的Master高看一分了。立香挺直背脊,从容回应:“迎接英雄来到迦勒底是我的荣幸,从此共同为人理而战吧。要是打算先熟悉一下环境,想来Assassin们和我一样乐意做向导。”


贞德弯起眼睛一笑,显然注意到她闪电般把计算迦勒底资源的草稿纸藏到身后的动作。


“……不必了,吾乃是拙于言辞的世外之人。纵使被契约者牵涉入世,也只是徒增烦恼罢了。自晚钟之庙一别后,唯望不肖徒孙没有烦扰你才是。”他目光扫过之处,静谧报以赧颜,贞德轻铠下微微一震,战旗不自觉斜出几寸。


法兰西的圣女打了个冷颤回神过来,正暗自责怪自己心情浮躁,山之翁却堂堂正正地动了。


他身上甲铠相咬,不住沉重地锵锒作响,却踏着轻悄如死的脚步,影子朝Ruler兜头罩落下来。


“踏过死之幽谷的阿兹拉尔哪。你无论光临何地,都称得上是一位稀客呢。”


只有先知全然不见异色,被那两簇鬼火的注视笼罩着,指尖也不动一动。他缓缓抬起脸来,由旁观者的视角看来,竟似透过蒙眼的圣骸布与剑士“对视”一般。


“吾无非是黑暗中蠢动的亡灵罢了。未曾想到观星之战如此沉重,连你也现身于此。”


山之翁的嗓音如同从那具沉重铠甲中响起的钟声,贞德经过了方才一回,这时已经有所准备,也依然觉得隐有压力。


“此乃不存于现世之战,此乃善恶之战,此乃最终决战(Armageddon)。”他淡淡环顾了一周追随在他身后的众裁定者,“凡是一度蒙主宠召的义人,断没有做壁上观,无所作为的道理。倒是你,遥居诸周天之上,手持死之天秤的御使啊,竟化作从者之姿回应Master召唤,服膺迦勒底的号令,这究竟是你一人私相授受,还是预示着将有一场血流漂杵的大战,第七特异点我们将要踏平另一座充斥着不信者的耶利哥呢?”


“答案不在吾的言语之中,不在你的心中,而在指示天命的晚钟之中。吾之剑仅向天命已至者挥动,而骄矜者的都市城门未开,憎恨者的祭坛火焰未灭。”


“看来是我心急了。”Ruler不以Saber透露的隐约敌意为忤,嘴唇一弯,露出一个微笑,“我但愿天命早日启示最终之敌的所在,使魔术王的行动得以挫败。”


 


 


*梦之雫的尺子摩西的从者卡超简略私设,仇阶拉二的等女朋友咕出了下节再来:


配卡:AABBQ


奇迹(火)EX:赋予单体Buster卡性能上升&集星&暴击性能UP(持续1T)


信仰EX:全体成员回复3000HP&赋予精神与即死弱体无效效果(持续3T)


雅各的手足A:赋予自身神性&死灵特攻效果(持续1T)


 


固有技能:对魔力EX,阵地作成B


 


宝具:主啊,作我的旌旗(Johovah Nissi)[Art宝具]


赋予敌方全体技能封印(1T)&降防(3T),我方战斗续行&背水【就是类似双子和土方的HP越低伤害越大】效果(5T)


*这是被盖提亚的圣杯影响才能跟仇阶拉二一起作成的尺子摩西


 


*这节用了一点王哈宝具告死天使的原典梗。告死天使阿兹拉尔本为犹太教和伊斯兰教共有的天使之一,同为死亡天使,在犹太教中也有象征毁灭和更新的意义。同时伊斯兰教也比犹太教更进一步,承认摩西【阿拉伯语中写作圣人穆萨】常与天使同行,且通过火中荆棘向他显现、出埃及路上多次指引他的正是加百列。


 


关于耶利哥的意象,参见约书亚书6:2-21:


耶和华晓谕约书亚说,看哪,我已经把耶利哥和耶利哥的王,并大能的勇士,都交在你手中。


……


到了第七次,祭司吹角的时候,约书亚吩咐百姓说,呼喊吧,因为耶和华已经把城交给你们了。


……


于是百姓呼喊,祭司也吹角。百姓听见角声,便大声呼喊,城墙就塌陷,百姓便上去进城,各人往前直上,将城夺取。又将城中所有的,不拘男女老少,牛羊和驴,都用刀杀尽。

评论
热度(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古舟子咏 | Powered by LOFTER